【POT】假如网王众人都在同一所大学相遇(1)

cp:主TF/OA/SY,微量白谦/凤宍/日岳/石菊等

无网球背景,全员友情向

私设:植物组+迹部一个寝室,但是迹部外面有房住,不一定住校

时间:三皇家一辈都是大二,切原一辈大一,龙马一辈高三

沙雕段子流,ooc预警


-----

000

如果没有网球,大家会这样相遇呢?

事实证明,还是充满了沙雕气息命中注定。


001

白石和不二、幸村的第一次见面几乎未卜先知地奠定了白石在未来日子中的地位。


大一还一脸懵懂的白石第一次走进201寝室时看到的就是这样神仙一样的画面。


两个神仙一样的人面对面坐着,紫发少年的外套虚虚地披在肩上,棕发少年捧着一杯茶,不时轻轻地抿一口。

紫发少年微微侧过头,笑得一脸温柔地对棕发少年说:

“周助,我知道你最好了。”

棕发少年笑眯了眼,也温柔地对紫发少年说:

“精市,可不是所有人都有这样好的运气啊。”

看到这一幕的白石原地窒息了十秒,愣是不敢动一步。

而察觉到有人的两人双双回头,看着被大包小包支配的白石,突然双双默契地向他一笑。


“你好。”紫发少年立马喜笑颜开地小跑到白石面前并且拽过白石的箱子,“我叫幸村精市,欢迎你。”

“你好啊!”棕发少年也凑过来,“我是不二周助,请问你是?”

“啊,你们好!我是白石藏之介!请多指教!”

白石一边笑着和两个室友握手一边心想他的室友简直神仙啊,不仅长得好看性格也好啊。


然而白石不会知道的是,就在不久以后的他会觉得当初把这两人当天使的自己是个实在的憨憨。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在那个时候,饶是活了十八年正儿八经的成年人白石也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人,还是两个,而且还都那么热情,后来的白石认为肯定是因为这个原因,他才会对当时幸村破绽百出的话毫无反应。

幸村一脸恍然大悟地样子,看看不二又看着白石说:“哦哦,原来你就是白石藏之介啊。”

“啊,是我,怎么了?”

“是这样的,刚才有人让我们转达我们寝室的室长白石藏之介于今天晚上七点到礼堂开会呢。”幸村依旧笑着对白石说。

白石摸摸头,嘟囔到:“诶?我是室长啊?”

不二微笑着点点头说:“嗯,室长安排是随机的呢。”

白石看着笑得一脸无邪的两人,也没再想,笑着点点头,心里还美滋滋地想:

我的室友真是人美心又善啊。


于是白石就这样当上了201的室长,在201多年风风雨雨的校园生活中永远站在风浪第一线,活的也是很心累。


很久之后,不二、幸村、白石一起帮迹部分析研究“迹部景吾为什么手气这么差”这个命题时,白石随口一提至少迹部没有被抽到室长。

然后就目睹了不二幸村突然爆笑,迹部在一边用一种莫名其妙的表情看着白石问:

“室长最开始不都是学校定的一号床吗,不是你自愿替的幸村吗?”

白石:......?????

迹部:在不二幸村的笑声中恍然大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二和幸村笑得更大声了。


白石总结出一个结论——

漂亮的东西都是有毒的


002

不二和幸村是同时第一次见到的手塚和真田。

说实在的,直到现在幸村都怀疑手塚那天是故意的。


那是在大一上学期,12月份,寒风呼啸,比寒风更寒冷的是即将到来的世界史考试。

幸村想不通,为什么他们两个外院的要学历史。

不二安慰他,你看看藏琳,学医要学化学,我们至少不学化学。再看看小景,学商要学高数,我们至少不学高数。

幸村顿时觉得心情舒畅多了。

显然他俩都选择性遗忘了他们要考四门外语的事实。


终于到了再不复习世界史就彻底玩蛋无力回天的那一天,不二和幸村最终决定去图书馆自力更生,攻克世界史的难关。

图书馆人满为患,两个人在手机上预约了为数不多的对着的位置,于是不二摆出电脑,幸村摆出平板,各自手持一本世界史,专心致志地对付起世界史来。

直到两人旁边的座位有人坐下,一人一本民法。


本来两人都还在专心的看世界史,直到坐在不二旁边的戴眼镜男生拍了拍不二的肩。

“你好同学,不好意思打扰了,我是左手写字,会和你打到,可以和你换一下座位吗?”

不二看了看他,轻轻点了点头。

不二换了座位的对面,也就是戴眼镜男生对面,一个带着白帽子的男生近乎凶狠地抬眼扫了一下,又低下了头。


不二和幸村两个人瞬间抛弃了铁幕演说,默契地打开聊天界面。


【看谁最后脱单】

幸村:周助,你旁边的叫什么?

不二:精市,你旁边的叫什么?

幸村:诶,你也没复习了。

不二:对啊。

不二:所以我们想的都一样吗?

幸村:看起来是的。

不二:我是不是见过我对面这个,我感觉他坐我对面瞪我。

幸村:我感觉坐我对面这个让我心口冷。

幸村:不过我旁边这个还好。

不二:我也觉得我旁边这个比对面的温柔多了。

不二:精市,我第一次觉得你如春风般温暖。

幸村:周助,失去你我才知道你原来是天使。

不二:精市~

幸村:周助~

白石:......

迹部:你俩在干吗呢,啊恩?

白石:你们不是在面对面复习世界史吗?

幸村:有两个人把我和周助分开了。

白石:啊?

迹部:你两周围还有位置吗,本大爷刚下课,到你们那复习经济法。

不二:我左边和精市左边都是空的。

迹部:好,等着本大爷。


然后迹部来时就看到了堪称诡异的一幕,导致迹部大爷非常不华丽地原地愣住了。

谁能给本大爷解释,为什么幸村旁边坐着真田,不二旁边坐着手塚?

外院、法学院和刑司学院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小团体聚会都开上了?


很久之后,迹部想起这一幕都还是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微妙感。

小景,你这是不辞辛劳亲手送白菜啊。

忍足侑士如是说。

虽然有可能是毒白菜。

忍足侑士如是想。


003

忍足侑士第一次见迹部景吾的情形,很简单,也很复杂。

当时忍足侑士正在和忍足谦也争执章鱼烧应该加沙拉酱还是番茄酱,就在忍足谦也略胜一筹时,忍足侑士突然被一只手拉住,准确的说,应该是直接拽了过来。紧接着,拽他的那只手以堪比“南泥湾速度之星”的速度,快狠准地和他十指相扣。

忍足侑士直接在原地愣住了,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一个自带气场的声音近乎高傲地响起:

“就是他。”

在女生哭着跑开之际,忍足侑士看到了这个浑身上下嚣张无比的人的面容,目光在一瞬间定在身侧人的泪痣上。

在旁边的人松手时,忍足侑士心里竟然只有一个念头——

这个桥段有点眼熟啊......

不就是那种雷死人不偿命、校园校花校草言情小说吗?!


一旁的忍足谦也都看迷醉了。

这算啥?霸道校草爱上我吗?


004

忍足谦也和白石藏之介其实早就应该见面,但是就是各种各样的非自然原因导致两人迟迟不相识。

就连一向最为神通广大的迹部都有些疑惑,两个在同一个院同一个系而且交际圈有大半重叠的人,是怎么做到大一都要上完了才认识的。

两个人真正认识是在学校天台,白石到天台上去其实只是为了试一下新手机能不能拍星星,然后就听到一个带着关西腔的声音骂骂咧咧,最终以“忍足侑士你为了迹部景吾竟然抛弃了我!你还姓忍足吗?!重色轻友!”结尾。

白石闻言,简直恨不得给对方点一百二十个赞。

因为迹部景吾也为了忍足侑士抛弃了室友爱!

所谓不打(电话)不相识,白石立马冲过去一脸义愤填膺地和谦也握手,谦也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白石一通吐槽忍迹二人,顺利被带跑之后,谦也愉快地和白石一起吐槽了起来。

然后在吐槽的过程中,两个人也疑惑了。

他们两是怎么做到在同一个院同一个系而且交际圈有大半重叠的情况下,直到现在才认识的?


005

大二开学那天,宍户亮和向日岳人在核对完迹部给的名单之后,准备把一堆箱子往外搬。

这时,宍户和岳人都发现了一个致命的问题。

这个箱子堆在一起太高了,抱着挡视线,看不到路。

宍户和比自己还矮一点的岳人面面相觑,彼此都在此刻感觉到了浓浓的嫌弃感。

这时两个高个子男生挺身相助,帮他们抱箱子。

主动提出帮他们的白头发的男生叫凤长太郎,另一个一脸十万个不情愿但还是帮了他们的叫日吉若。最后安置好箱子,岳人笑着和他们道谢的时候顺口说道:

“谢谢前辈!之后的我们来好了。”

凤和日吉彼此对视了一眼,一脸冷漠的日吉若更加一脸冷漠,凤笑得一脸尴尬。

“前辈,其实……我们俩都是大一……”

“哈?!”

岳人一瞬间原地石化,而宍户则在那一刻认真地思考迹部能不能包庇他们杀人灭口。


006

不二和菊丸初中在一个班,关系很好。

一次周末,两人和班上的朋友们一起去吃烤肉,然后被隔壁桌忍无可忍的男生教训了一通,就连一向随性的不二都感觉一种奇妙的威压感。

在那之后,不二始终没有想通为什么就那么自然而然地听了那个男生“烤肉奉行”一般的激情言论。

菊丸也想不通,所以他选择不想。

然后和那个叫大石的在一起了。


不二:同样是被训,你怎么还训出感情来了?


007

切原进大学的那天,将被永远地载入了史册。

 

据说,切原拿着学校发的地图找礼堂一路绕圈,找到中途找得眼冒金星,被一位热心的仁王相助给指挥到了学生会,学生会大佬柳生扶了扶眼镜,给他指了条明路。在这条路上,切原遇见了命中注定的前辈莲二和乾,顺便邀请他品尝了化学工程系的结业大作,本来就找不到路的切原在喝了该不明饮料之后差点只看得到天路了。不幸中的万幸,一位路过的热心市民不二周助救下切原于水火之中,并顺便由不二身边的一座冰山手塚国光为他指路。切原一路狂奔,一不小心撞倒了忍足谦也的章鱼烧,一旁看戏的忍足侑士和迹部景吾就看着谦也高喊“南泥湾速度之星”狂追切原,最终又由白石藏之介拦下抓狂的谦也。一路躲避谦也的切原又差点撞上抱着大包小包的凤和日吉,顺便忽视了在他身后叫他站住的宍户以及拼死拦下暴脾气宍户的岳人。最终,劫后余生的切原终于到了礼堂,但是大会已经结束了。

然后被等在那里的刑司学院负责清点人数的直系学长真田弦一郎一通“太松懈了!”的教育,一边还有一位专业看戏、不到尽兴不劝架的幸村精市,以及同样在看热闹并无情嘲笑的文太和一脸冷漠的茶叶蛋胡狼。


很久之后,不二想起当初的这一幕,总会觉得心有所动,缓缓地对好友感慨——

“切原他......是怎么考上我们大学的呢?”

通常,迹部会满不在乎地回答:

“谁知道,可能是靠憨吧。”

这个时候,幸村就会缓缓地吹一口茶,笑着接话:

“那慈郎又是怎么考上的呢?”

最后,三个人一起在疑问中沉默,又在下一次重复同样的问题。

啊?你问白石在哪啊。

白石在开室长大会嘛。


TBC


评论(31)
热度(2811)
  1. 共2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筱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