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假如网王众人都在同一所大学相遇(3)

cp:主TF/OA/SY,微量白谦/凤宍/日岳/石菊等

无网球背景,全员友情向

私设:植物组+迹部一个寝室,但是迹部外面有房住,不一定住校

时间:三皇家一辈都是大二,切原一辈大一,龙马一辈高三 

沙雕段子流,ooc预警


------

016

由迹部景吾主办、忍足侑士编剧的话剧《面具》,在迎新晚会上正式演出。

话剧讲述了一个背负家仇国恨的亡国公主向作为灭国元凶的亲王复仇、中途却爱上亲王的故事,由忍足侑士作为总导演,白石藏之介出演温柔而强大的亲王男一号,不二周助出演亡国公主女一号,真田弦一郎出演刚正不阿的公爵大人,幸村精市出演一直男装出境的的女骑士,迹部景吾本色出演国王,还有岳人(戏剧社派来的排面)、日吉(迹部拉来的)、慈郎(站着睡当背景板)、胡狼(幸村威逼利诱来的)的友情助演。

再加上迹部大爷那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的宣传力度,几乎整个学校的人都听说了这场声势浩大的话剧表演。

废话,就凭201四个人的知名度,觊觎的、仰慕的、久仰大名的都够撑满整个会场了,更别提有反串带来的轰炸一般的反响了。

能看不二反串,说什么都值回票价了。


据说,这是建校百年来第一次迎新晚会一票难求。

校长表示,要不你们明年再来一次?


在几乎所有人都在欢呼时,唯独手塚在心里叹气。

原因无他,迎新晚会当晚,他要坐飞机到另一个城市参加商法竞赛,刚好会错过不二的演出。

“嘛......这样也没办法啦,下次有机会再补上吧。”

不二这样对他说,但是手塚还是难得地读懂了不二的微表情,从他眼里感觉到一丝微妙的失落。


“所以这就是手塚天天来看我们彩排的原因?”

“是的呢,藏琳。”

不二笑而不语,白石又打了个寒颤。

虽然这个理由挺感人的......

但是手塚老是用庭审犯人的眼神看我我都不敢演好吗???不二周助,我才是男主角啊!!

就是因为你是男主角啊,藏琳。


017

迎新晚会当晚,礼堂里人满为患,大概从没见过这么多人的礼堂本身也都受到了惊吓,从外面看整个建筑仿佛摇摇欲坠。

饶是有多年主持经验的菊丸和文太也被这阵仗吓到了,几十年难得一遇的紧张起来,紧张到两个红毛都开始互相顺毛以示友好。

压轴大戏的化妆间也是热闹,而热闹主要集中于坐在化妆镜面前的不二周助。

老早就穿戴整齐的幸村精市面对着不二坐在转椅上,好整以暇地欣赏不二的化妆全过程。

“嘛,不二,你说说就凭你这扮相,高一的时候的校花宝座也该是你的啊。”

“精市,”不二笑着回答他,“别谦虚了,如果不是你拉着外校的给我投校花票,高二的校花桂冠也不会落到我头上啊。”

旁听的真田眼角抽搐了一下,眼神时不时地瞥向幸村,一看就是很想问清楚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还做一些欲盖弥彰的小动作。

装作什么都没看见的不二和幸村其实看得一清二楚。不二冲幸村挑眉,幸村微笑着点头,不二心下了然,之后两人都故意再也没提这个话题。

看热闹的仁王将两人的眼神交流收入眼底,冲着真田“puri”一声就溜了,而真田总觉得仁王在嘲笑自己,但是他没有证据。


“好了。”化妆师满意地看着镜子里不二的扮相,在爽心悦目地同时,有点被微妙的刺激到。

“哇,”幸村凑过来兴奋地鼓掌,“真的好漂亮!”

不二还没来得及回答幸村,化妆间的门被突然打开了。

“抱歉!来晚了......”

手塚话里的中气从见到不二之后开始逐层减弱,那个“了”字几乎都要听不到了。

身后跟着的侑士心里了然。

如果现在坐在那的是迹部,他连这句话都说不全舌头就能打结。相比之下,手塚还算冷静了。


不二戴着驼色的假发,长卷发披散到腰间,耳后有一股精细编髻的麻花辫,辫子上缀着几朵小花,像是某种发饰。脸上化着淡妆,本就摄人心魂的宝蓝色眼睛,在长睫毛的掩映下,竟然平添了几分温柔中的坚硬和默不作声地强大。

但这些都不是最关键的,最关键的是不二身上的这条裙子——这种奢华程度不用猜一定是迹部的手笔——一条标准的宝蓝色克里诺林裙,换而言之,这是一条露肩裙。

或许是早期受某种不知名饮料摧残的原因,不二的身形是要稍微瘦一些,露在外面的肩膀虽然比女孩子还是要宽些,但是比起手塚这样的,也要瘦弱得多。

微瘦而不至于骨瘦如柴的身形恰如其分的撑起了衣服的美好,也天衣无缝地贴合了这个特立独行的女角色的性格——果敢坚毅、勇敢无惧。


旁观的人,包括不二本人都在想,手塚心里是不是已经先发制人地连他和不二婚礼上请哪些人都想好了。

其实就连后来的手塚也觉得自己当时的心理活动应该是这样的才对。

然而实际上,当美降临的一刹那,你甚至会忘记美本身,更毋论美背后的现实。

你只会注视着美本身,然后什么都忘记了。

就好比,此时此刻,手塚满眼都是不二,而心中,除了不二,空无一物。


018

手塚后悔了。

这个样子的不二,要交给别人,即使是明知道没有任何威胁的白石,他都不愿意了。

在他开始想能不能改变现状的时候,不二就一眼看穿了他的想法,温柔地制止了他。


“呐,手塚,没必要的。”

“......不二。”

“不二周助又不是只存在于今晚,他一直在这里,不是吗?”

不二微笑地看着手塚,手塚回望不二幽蓝的眼底,无声地叹了口气。

“你该赶飞机去了吧,快去吧。”

“但是......”

“去拿第一回来吧,经济法的王牌手塚国光选手!”

不二笑着目送他离开。

手塚面无表情但是心里无奈地最后看了一眼不二,最终转身离开。


手塚一走,不二立马转身,和幸村一个对视,点头。

“小景,侑士,稍微来一下好吗?”

不二向小景和侑士挥手,侑士心领神会地笑了一下,迹部也是当即心下了然,大步向不二幸村走来,笑着说道:

“本大爷就知道你不二周助会这么干,果然啊。”

不二笑而不语,倒是不意外两人的通透。


019

压轴大戏正式登场。

身穿一身简约而不失贵气的白色礼服的白石亲王和一身华丽的迹部国王的登场,直接引发了第一波尖叫,并在不二公主出现的一刹那达到最顶点,台下各种各样的喊叫声几乎要掀翻会场的屋顶。

第一幕,白石亲王为了家族和国王派的势力,与从未谋面的、同为国王派家族的女儿结婚,然而婚礼前夜,亲王夫人被背负着家仇国恨的亡国公主不二偷梁换柱,借机在婚礼当夜杀掉来参加婚礼的国王。结果,出乎公主意料的是,亲王在婚礼上对假冒的她一见钟情,导致公主本来的计划一推再推。

第二幕,真田伯爵所在的家族是贵族派的拥护者,而贵族派筹划扳倒国王派,并推选真田为领袖,真田伯爵因为背负家族责任而不得不违背心意地加入贵族派的计划。在一次偶然经过骑士团训练时,伯爵遇见了女骑士幸村,女骑士英气逼人,给伯爵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女骑士是白石亲王的侍卫,同时所在的第一骑士团归属于国王派,伯爵只能带上面具、一言不发地与女骑士比试剑术。女骑士越发对伯爵的身份感到好奇,而伯爵深知这样做只会让得知真相后的两人走向难以挽回的境地,却没有办法不去看向女骑士那双明亮的眼睛。


第三幕,冲突还是爆发了。

公主在旧臣声泪俱下的哀求中终于做出了行动,刺杀了国王。

国王重伤,公主被全国通缉,亲王被软禁。

亲王冒着可能被按下叛国罪名的危险,与公主见上了一面。


大雨磅礴的木屋外,侍卫女骑士在站岗。

屋内,公主倚着窗台,脸淹没在黑暗中,亲王并不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公主。

“听着,我不管你在想什么,”公主冷冰冰地开口打破了沉默,“如果是劝降,你就可以回去了,我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投降的。”

亲王看着她,也不回答,只是轻轻地笑了笑。

公主听到笑声,终于赏脸看向亲王,却在那一秒愣住了。

亲王眼里满是温柔,那噙着无限爱意的嘴角甚至给公主一种他们并不敌对并且彼此相爱多年的错觉。

公主心里暗叫不好,立马试图用汹涌的恨意填满自己,却被亲王截胡。

亲王缓缓开口:

“亲爱的,我只是在想,你怎么这么美。”

公主一下愣住了。

“果然啊,”亲王笑着对她说,“能够爱上你,真是我这辈子遇上的最好的事情。”

公主看着亲王脸上的笑,目光微闪之间,甚至忘记了躲闪,声音颤抖。

“你知不知道......”

“我知道。”

我知道被你连累,知道因你入狱,知道可能明天就会上断头台。

“但是啊......"

“能够遇见你,还能爱上你,我的一生就已经圆满了。"

“你不需要回应我,或者说爱我,只需要就站在这里,再让我多看看你就好了。”

或许明天我就再也看不到你了,所以请允许我,再看你一眼。

一眼就好。

“轰隆!——”

屋外雨声轰鸣。


020

第四幕,伯爵暗杀亲王,被女骑士拦住,女骑士从伯爵的剑法中流露出的小习惯发现了伯爵的身份。


“尊敬的伯爵大人,戏弄一个身份低微的骑士很有趣吗?!”

“并不是的。”一向强势的伯爵难得的低下头示弱,女骑士握着剑的手止不住的颤抖。

“那你告诉我原因!”

“因为......”伯爵明知无可挽回地开口,“我爱上你了。”

一记重拳直直打到伯爵的胸口,伯爵没有躲,女骑士一把拽过伯爵的衣领,愤怒地冲他大吼:

“你现在跟我说这个?!早干吗去了!”

“我......没办法给你想要的......”

“你知不知道!我不需要你给我什么地位,什么功勋,我甚至不需要你给我任何承诺!”

“我只需要你说这一句!就一句话!”

“你知不知道骑士宣言最后一句话是什么?!”


女骑士咬牙切齿地说完,放开了伯爵,转身走去。

伯爵不知所措地看着她。

“抱歉,太晚了。”

“今天,只要我还活着,就一定会护亲王殿下周全。”

女骑士双手握剑,眼神决绝。


骑士宣言最后一条——

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女骑士死在了伯爵的剑下。


021

最后一幕,亲王公开自认罪名,国王无力挽回亲王赴死的决心,只能下令处死。

亲王在上刑场的前夜,梦回了当初的婚礼。

教主为他们献上最神圣的祝福,国王为他们带来荣誉的光辉,公主穿着白色的、圣洁的婚纱礼服向他款款走来,并不是最初那样冰冷的、不苟言笑的,而是脸上带着些幸福的红润。

一切美好而盛大。

但只是一场美好而盛大的梦。


饰演亲王的白石难得的难过了一番,依照剧本接过饰演公主的不二的手。

可就在这一瞬间,所有的悲伤荡然无存。

这只手......根本就不是不二。

白石没控制住表情,一脸懵逼地向白色的头纱里看去。

然后直直地撞上了红着脸的谦也的眼睛。

白石心里顿生十万个问号。

我他妈眼泪都要出来了你告诉我公主居然真被掉包了???


022

机场,手塚拖着行李箱,难得有些忧伤地回望,继而又失望地别过头。

不二他......现在应该已经演到婚礼了吧......

真是......


“手塚!”

手塚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一瞬间以为自己竟然神魂颠倒到出现幻听的地步了,然而下一刻不二的脸就出现在他眼前。

手塚:?

幻听之后还产生了幻觉?

那我幻觉里的不二怎么还是女装扮相啊?


“不是幻觉啦,”不二偷笑着对他说,“是真的我哦。”

“不二,”手塚不自觉地一把握住不二的手腕,“你怎么来了?你不是在演话剧吗?”

“找了一个‘婚替’啦,这不是特意来送你吗。”

手塚注意看了一下,不二现在除了把裙子换成男装之后,其他的、包括假发都和演出时无异,明显是演到一半跑来了。

估计能这么快到,也是迹部的手笔了。


手塚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就着握住手腕的姿势静静地注视不二。

不二也不说什么,任由他看着。

时间就这么流逝着,明明没有人说话,却仿佛胜过千言万语。


“不二,这周五我回来。”

“嗯,我来接你。”

“你......喜欢钓鱼吗?”

“嘛,蛮有趣的,可以尝试一下。”


手塚在前往安检时回头看向不二,不二笑着和他挥手,他突然想起不二说的那句话——

“不二周助一直在这里,不是吗?”


023

另一边,懵逼的白石和赶鸭子上架的谦也陷入了拉锯战。

后台的幸村仿佛“恍然大悟”般地笑着说,好像忘了把谦也替演的事告诉白石了诶。

刚刚和幸村表演完生死恋的真田看向幸村的笑容,突然觉得瘆得慌。


台上,白石花了大概五秒强行将谦也替演的事情消化掉了,然而摆在他眼前还有一个更大的问题,也是后来白石怀疑幸村是故意不告诉他的主要原因——

这有一场吻戏。

之前和不二商量好了,吻戏也被删掉了。但是忍足谦也一副被幸村不二联手骗了的样子,小声地问白石是不是一定要真亲。

白石捧着谦也的脸,寻思着怎么不着边际地借个位。

电光火石之间,谦也主动凑上去亲上了白石。

白石的脑子顿时一片空白,在谦也红透了脸离开他的时候,白石才找回一点意识。

最终,也不知道是不是脑子抽了,白石下意识地单膝跪下,对谦也行吻手礼。

全场轰动。


后来,这个公主主动吻上亲王的画面久久地留在了观众们的心里,仿佛象征着亲王和公主真的破除世俗的障碍走到了最后,也稍微弥补了被这个大悲剧虐的渣都不剩的少女们的心。


当然,那之后白石声泪俱下的对幸村、不二和迹部的控诉就是后话了。


TBC


小剧场:

迹部、侑士、不二和幸村找上谦也的时候,他本来是拒绝的。

谦也给的理由是他是媒体中心的人,负责给这次晚会拍照的。

结果哪想到神通广大的迹部随手一指指到一个媒体中心的大一新生——财前光,小光接过了媒体中心的重担,向前辈致以敬佩的目光。

后来谦也和白石的照片被他精修了,然后洗了出来,在不久后送给了他们作为两人互通心意的祝贺。

评论(39)
热度(105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筱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