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假如网王众人都在同一所大学相遇(5)

cp:主TF/OA/SY,微量白谦/凤宍/日岳/石菊等

无网球背景,全员友情向

私设:植物组+迹部一个寝室,但是迹部外面有房住,不一定住校

时间:三皇家一辈都是大二,切原一辈大一,龙马一辈高三 

沙雕段子流,ooc预警

 

------

031

201寝室的寝室群名曾遭到一众人的吐槽。

你想想,就凭幸村、不二、白石、迹部这四个人的颜值,他们哪来的自信把寝室群名取成“看谁最后脱单”的?

最开始定下这个群名的时候,白石还吐槽说这个群名坚持不了一个月。结果谁也没想到,都已经到大二了,隔壁的大一学弟都快攻略成功了,人生赢家石菊二人都在掰扯买房的事情了,201的群名还保持着原汁原味,甚至短期之内都没有要排除谁的迹象。

然而更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最先让这个群名动摇的,居然会是白石。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周三下午,周三下午是全校的无课时段,201四个人一个不少的留在宿舍。迹部在批复文件,不时抿一口咖啡,不二在修摄影部拍的照片,幸村坐在椅子上看《skam》,白石瘫在床上仰视天花板。

白石突然打破寂静说道:

“完蛋了。”

迹部、不二、幸村纷纷应声抬头,白石一脸生无可恋。

“我好想喜欢上谦也了,怎么办啊......”

白石叹气,三人瞳孔地震。

在万籁俱寂之间,白石说的话,不管是从物理层面还是从精神层面讲,都仿若一道惊雷。

不二立马扔下了他的鼠标,幸村抛弃了他的手机,迹部推开了所有的文件,三个人齐齐站在白石床前,刚好和白石面对面。


“藏琳你终于意识到这一点了吗?!!”

不二周助兴高采烈。

“小景、周助啊!我们藏琳出息了啊!”

幸村精市一脸欣慰。

“哟,不愧是本大爷的室友,不错嘛。”

迹部景吾华丽自吹。

“......”

白石藏之介退出群聊。


白石说这句话的初衷是想让三位室友开导开导他,尤其寄希望于公认的情感专家迹部景吾。

结果白石目睹了他的三位好室友完美地避开了他的期望,分分钟从如何给白石和谦也创造机会聊到了白谦二人结婚的时候谁作伴郎了。

当迹部已经开始给不二和幸村介绍起各种各样的华丽的婚礼场地设计的时候,白石才终于找回了神,打断了三个人跑了八百米远的聊天。

“喂,你们都不劝阻或者开导一下我吗?就这么直接地接受了吗?”

不二和幸村闻言,笑眯眯地看着白石。

迹部拍了拍白石的肩,而后倚着楼梯双手抱胸地问白石:

“那本大爷现在开导你,不二比谦也更适合你,你会喜欢上不二吗?”

白石一个哆嗦,疯狂摇头。

“那不就完了。”

白石迷迷糊糊地觉得迹部说的有道理,但是又有种好像没讲到点子上的感觉,只不过一时半会也想不清楚,白石一向不擅长深究感情方面的东西,于是选择不再细想。


很久之后,白石回忆起这天时才突然想起,那天晚一点的时候迹部漫不经心地对他说:

“合不合适,能不能走到最后,不都得先试试吗?”

不知道是说给他听的,还是说给谁的。


032

“藏琳!去和谦也约会吧!”

“但是,”白石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没什么正当理由约谦也出来啊。就算有,万一被拒绝了怎么办。”

“那就用不容拒绝的理由和难以抵挡的邀请方式吧!”

“......这什么鬼?”

迹部在一旁听他们三个就“白石去约谦也出来”这一个方案讨论了大概有十分钟,对这婆婆妈妈还没什么实际成果的谈话的忍耐也到了极限,直接给白石放了一波大招。

“喂,侑士吗?这周六去看电影吗?......具体你定,本大爷无所谓......行,先挂了。”

迹部合上手机,全过程不到三十秒,给白石看呆了。

“懂了吗,就像这样。”迹部对白石说,白石有点凌乱。

“但......但是......小景你约侑士当然容易了......”

“那我来做个困难版本的示范好了。”

不二拨通了手塚的电话。


“呐,是手塚吗?......啊也没什么事啦,你这周六有空吗?......我有两张天文馆的门票,想着邀请你一起去看呢......是吗?那真是太好了,那我们周六见啦。”

不二笑着挂断了电话,微笑着对白石点点头。

白石弱弱地反驳道:“但是......只要是你的邀请,手塚推掉自己的事情也会去赴约啊......”

“嘛......这样吗,那不如让我试试?”

白石看到幸村找出了真田的通讯方式,看向幸村的眼神充满了敬佩。


“真田吗?......啊也没什么事情,就是你周六有空吗?......陪我去美术馆吧......不懂美术啊,没关系,我可以讲给你听啊,弦一郎~~~......好的,就这么说定喽,先挂啦。”

幸村挂完电话,看到不二睁着眼笑着,迹部满脸的佩服,白石原地石化。

“所以啊,”不二笑着总结,“就像精市一样,要不要试试撒娇呢,藏琳?”

白石拿命担保,他做不到。


就在白石举棋不定的时候,一个电话突然打了进来。

另外三个人就看着白石满脸通红、甚至开始渐渐说不清楚话地讲完了电话,然后转过头来的白石宣布道:

“谦也他......约我周六去游乐场了。”

三个人愣了三秒之后开始一起鼓掌,并发出直击灵魂的质问。

“所以我们三个刚刚打的电话都是为了什么啊......”


033

约会的事情解决了,机会创造了,还有不二和幸村现场进行了约会教程的传授,算是全部到位了。

看来是万事俱备,只欠周六了。

201另外三个人本来是这么想的。

但是,当周五晚上白石穿上自以为帅气的着装搭配时,迹部险些一口咖啡喷了出来,就连看惯了大风大浪的不二和幸村在看到穿得花花绿绿的白石时,也完全失去了笑容。


“......藏琳,你是去游乐场的,不是去演暴发户的好吗?”

“啊?我觉得挺帅的啊。”白石一脸疑惑,不二想保持微笑都笑不起来了。

“那我换一套,你们等我一下。”

白石转身进卫生间,剩下三人互相对视了,都从彼此的眼中看到了绝望。


“这样呢?”

白石兴高采烈地推开卫生间的门,三人在看到他的一瞬间,一起无声崩溃了。

得,不走暴发户路线了,改走牛郎风了......

谦也要是喜欢这种类型,算我眼瞎。三人不约而同地心想。


“嘛,我忍不了了。”不二果断地抬头。

“我也是。”幸村开始挽袖子。

“算本大爷一个。”迹部收回二郎腿站了起来。

“喂喂喂,你们干什.......啊啊啊!”

201里穿来连绵不断的惨叫。


034

“精市,你看是这个白毛衣还是这个假两件?”

“白毛衣吧。”

“其实我觉得那个骷髅卫衣.......”

“藏琳。”

幸村和不二双双打断白石,并接收到两人和善的微笑和冰冷的眼神。

白石识趣地闭嘴。

迹部难得的表情有点崩溃,从一堆外套里抬起头看白石,像在看四五十岁的老大爷。

“不二,这没有合适的外套,你那件卡其色大衣能行吗?”

“可以,我也觉得合适。”

白石本来还想插话,看到迹部的眼神,最终还是放弃了。

“藏琳你老实告诉我,你除了运动裤还有别的裤子吗?”

白石看着一脸风雨欲来的幸村,讪讪地指了指自己唯一一条深灰色牛仔裤。

幸村凝视了他很久,最终无奈地叹气。


“还是我们太不关心藏琳你了,”不二拍拍白石的肩叹气道,“居然现在才发现这个大问题。”

迹部难以置信地看着一堆衣服说:“真不敢相信,本大爷居然和这些布料在同一个屋檐下相处了一整年。”

“平时看着还成,结果没想到就是个深水炸弹啊,藏琳。”幸村笑着看着终于正常地白石,满意地喝了一口茶。

白石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在无言以对的同时,有种微妙的挫败感。


035

周六,游乐场。

不二、幸村和迹部三个人虽说都有约,但是鉴于前一天晚上给白石搭衣服的辛劳,一致决定一定要亲自送白石过去。

“藏琳,记得抓住机会问问谦也对你这身的看法。”

“对,但别说是我们搭的。”

“嘛,其实看看谦也的反应就知道了嘛。”

白石:......

这就是你们送我来的原因是吗?

真是感天动地的室友爱


白石下车,车停在街对面一家咖啡馆的外面,另外三个人在车里坐着远观。

当看到谦也一路小跑到白石面前,顺便在看到白石时脸上浮现可疑的绯红,三个人同时缓了口气。

“嘛,本大爷就说了没问题嘛。”

“但是小景刚刚明明也很紧张啊。”

坐在副驾驶的迹部闻言,转身想反驳后座的不二,结果在转到一半时,非常意外地撞上了一双在窗外的、深蓝色的眼眸。

“......嗨,小景。”

迹部:......

忍足侑士???


036

回到白石试图约谦也的那天。

在媒体中心,忍足谦也第38次和忍足侑士诉说他有多喜欢白石藏之介的时候,忍足侑士的耐心已经快要到极限。

好巧不巧,迹部一通电话打来约他看电影,侑士灵光一闪,让谦也约人,顺便一把将装作事不关己的媒体中心大一新生财前光拽来拉入群聊,当天聊天内容过于混乱,大致梳理出来就是这样:

侑士:喜欢白石你就约出来啊。

谦也:但是白石不喜欢我啊。

财前:前辈不试试怎么知道?

谦也:果断就会白给啊!

侑士:犹豫就会败北啊!

谦也:就算约,约到哪去?植物园???

财前:可以啊。

谦也:去了几万次了!

侑士:我问问专业人士。

忍足侑士拨通了向日岳人的电话,岳人接通电话之后还不等忍足侑士开口,以光速说完一句“我和若那家伙正在游乐场玩有什么事等会说”之后挂断了电话。

谦也福由心生,一锤定音,极具执行力地邀请了白石。


“所以,这就是我和财前会在这里的原因。”忍足侑士最终总结道。

不二和幸村听完之后,双双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忧伤。

迹部听完之后,只想现在就进游乐场把这两人踹到民政局去。


TBC

下一章讲约会后续


小剧场:

1、

岳人挂了侑士的电话后不久又重新拨了回去,侑士解释了一下,岳人了然。

“诶,话说你什么时候开始叫‘日吉’叫‘若’了?”

“......你管我!”

坐在岳人对面的日吉看着岳人挂断电话后满脸通红,面无表情地拿冰沙贴了一下岳人的脸,岳人一声尖叫差点蹦三米高。

“向日前辈,你怎么还在害羞啊?”

“谁.......谁害羞了!”

“嘛......不就是鬼屋里抱着我一个劲尖叫吗,没关系的。”

“若,你闭嘴!”

日吉若看着面前的前辈,突然淡淡地笑了笑,给猝不及防的岳人看呆了。

嘛,这个鬼屋之旅,还真是稳赚不亏嘛。日吉如是想。

 2、

后来,极具艺术造诣的幸村精市,不幸遇上了继白石之后的第二个滑铁卢——真田弦一郎。

他觉得多亏了白石在前面的铺垫,才让他忍着没有半夜起来把真田的衣服都给他烧了。


评论(34)
热度(85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筱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