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多年以后

是《【POT】假如网王众人都在同一所大学相遇》的番外一,不过不看前篇也没关系

新春番外,大家新年快乐!

一发完

cp:冢不二/忍迹/真幸/白谦/凤宍/日岳


01

每年下半年是所有同声传译工作者最忙的时候,火车飞机不间断,总能累得个半死不活。

不二在前一天刚刚结束今年最后一场国际会议的工作,会议临开场前才接到会议资料,所有人集体熬夜准备材料,第二天又要求注意力绝对集中地进行三个小时的同声传译。一场下来,不二第一百零八次问自己为什么要选择同声传译。

虽然这种累得不成样的工作已经是家常便饭,但是耐不住不二的疲劳神经,几乎要在会议结束当场就睡着了。当然,如果不是还有一个人在海岸另一头等着他回家的话。

在飞机的轰鸣声中,不二撑不住劳累,还是合上眼睛睡着了。


手冢一下庭,连西装都来不及换就匆匆开车赶往机场。

年内最后一场官司,打得也不算艰难,没有拖时间,不然又要像上次那样错过不二的航班了。

虽然上一次不二的航班延迟了,还是让手冢顺利地接到了他。

如果说不二是下半年忙到满世界跑,那手冢就是全年无休的忙碌,再加上手冢本人又不是消极怠工的人,两个人一年下来当真是聚少离多,彼此联系也主要靠每天的视频通话。

有些时候两个人都在忙工作,虽然开着视频却不聊天,然而仅仅是抬头就能看到爱人温柔的眉眼,就已经足够牵引着两个人的爱意和思念,抵达大洋彼岸。


飞机降落了。

手冢站在出站口,拿着手机正准备拨通不二的电话,一双有些冰凉的手突然附上了他的眼睛。

手冢无奈地叹口气,轻轻握住来人的手腕,温柔地念出他的名字:

“不二。”

不二笑着松开手,跳到手冢面前,一把抱住手冢的脖子,手冢稍稍愣了一下,继而轻轻地回搂住不二的腰。

“嗨,手冢,我回来啦。”不二仰头笑眯眯地看着手冢,手冢那张外人面前的万年冰山脸开始松动,微微地笑着,看着眼前许久不见的爱人,手冢情难自禁地轻轻吻了吻不二的额头。

也不知道手冢的吻到底戳到了不二的哪根神经,让不二一直咯咯地笑不停。

手冢也只是无奈地任由不二笑,反正他也一直就抵抗不了不二的笑容。


“不二,你瘦了。”手冢搂着不二的腰,凑到他耳边轻声说。

“是啊,”不二立马一脸委屈,“同传好累啊,昨天晚上还熬夜看资料呢。”

手冢将不二的头轻轻靠在自己肩上,温柔地摸了摸棕色的头发,安抚地拍拍不二的背。

“辛苦了,我的不二。”

不二明显被手冢所用的前缀给取悦了,笑呵呵地牵过手冢的手,手冢空出来的手则拉过不二的行李箱。

“走吧手冢,去精市家。”

手冢点点头,暗暗捏了捏不二的手。

不二又不知道为什么被手冢逗笑了,再一次笑得停不下来。


02

手术室的红灯终于熄灭了,侑士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本来侑士为了今天晚上的聚会早早地处理了很多非必要工作,计划着做一些病人的定期检查应该就差不多了。

然而计划总赶不上变化,接近中午的时候一个急救病人被送到了医院,把全部在班的神经外科的人都叫了回来。侑士中午饭也没空吃了,立刻准备手术。

病人被送来时还穿着警服,据说是追逃犯时被伤了脑袋,属于颅脑外伤,立刻就被送到了神经外科。

不过该说是还算好运,伤得不重,只是一场并不复杂的开颅手术,不然手术得做到晚上。

不过也因此,侑士本来来之不易的假期也喂狗了,说好的在迹部回家之前的小聚也聚不了了。


当全部都办妥、安排好交接工作之后,侑士看了看表,已经比和小景约定的时间多了一个小时了。

完了,又让小景等。

侑士一边准备给迹部打电话,一边叹气地打开办公室的门。

然后就看到坐在椅子上歪着头睡着的迹部。


侑士一步一步缓缓走近迹部,俯身看着他。

迹部的脸被岁月磨砺地越发深邃而坚韧,与年少时的俊朗相比,更多了几分成熟的魅力。


这就是征服世界的迹部景吾,也是忍足侑士一个人的小景。


侑士低头去吻迹部的泪痣,迹部突然睁开眼睛,一把按下侑士的脖子,吻上侑士的唇。

侑士轻笑了一声,凑近迹部的耳朵轻声说到:“小景,什么时候醒的?”

“你开门的时候。”

迹部笑着回答他,然后推开侑士站起来说:“忍足医生,快收拾收拾,去幸村他们家。”

侑士开始收东西,一边小心翼翼地捉摸着该怎么开口和迹部说自己明天的假期泡汤了。

这边侑士还在纠结,那边的迹部看着收拾东西都心不在焉的某人,瞬间了然,轻笑了一声道:

“我说忍足侑士,你的假期是不是没了?”

侑士一顿,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


迹部看着侑士支支吾吾的,几乎都要被侑士逗笑了,声音近乎轻快地说:

“取消了就直说,本大爷又不会把你怎么样。”

侑士斟酌了一下,觉得追妻火葬场的可能性应该是不大的,于是坦白地点点头。

迹部得到肯定回答,只有无奈地耸耸肩。

“小景,我……”侑士有些着急迹部会生气,心里开始疯狂收刮完美的道歉方式。

迹部却随性地摆摆手,双手抱胸地倚着桌子说:“你别紧张,本大爷当初跟你在一起,这点最起码的觉悟还是有的。”

“小景……”

“不过,”迹部走近侑士,顺势抬起他的下巴,“你可以想办法补偿本大爷。”

侑士闻言,目光微闪,迹部眼里笑意渐浓,言下之意昭然若揭。侑士的手就放在迹部的腰上,其中之意也无需多言。

“当然,”迹部突然一个闪身离开即将动手动脚的侑士,“先去幸村家里吃饭。”

侑士强忍住心里各种各样过不了审的片段,勉强地冲迹部笑笑,迹部见侑士被噎住的样子,格外爽朗地笑了。

侑士无奈地看着笑得超大声的迹部,叹了口气,温柔地笑了。


03

凤在年前的最后一场演出终于结束了。

凤在这一年开始了自己的全球巡回演奏会,满世界的跑,和另一位满世界跑的不二周助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一年下来基本上没有怎么和宍户好好团聚,要么就是转机路过的时候草草见上一面,要么就是抽出空的宍户大老远飞过来见他。

然而最可惜的是,今年年前见不到宍户,因为凤在国外,年一过马上又要马不停蹄的去下一个国家,两张机票之间没什么时间,而且这之间也已经没有了回去的机票。


啊啊啊,见不到宍户前辈,好难过。

凤坐在休息室里,抱着抱枕,脸上就差写着四个字——浑身没劲。

凤特别想他的宍户前辈。

凤的每一场钢琴演奏会都有个固定节目,最后的一首一定是肖邦的f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是当初凤一次又一次弹给宍户的,无声的告白。

但是奈何宍户没有一点音乐细胞,愣是听一次睡一次,更不提曲子背后的内涵了。

虽然后来两人还是在一起了,但是凤还是习惯用这种方式,在全世界向宍户告白。


“啊,好想宍户前辈啊。”

凤瘫在沙发里45度角仰望天花板,自言自语着,一个声音突然出现在背后。

“想我呢。”

凤愣了愣,猛的转身,发现宍户就站在沙发后面,对着他扬起一个爽朗的笑容。

“哟,好久不见,长太郎。”


凤愣在原地,半天没反应过来。

宍户摸了摸长发,心想难道是自己把头发扎起来就认不出来了吗?

凤突然跳出沙发,吓了宍户一跳,还没等宍户反应过来,凤就冲过来一把抱住宍户。

凤抱得着急,宍户整个人几乎是撞进了凤的怀里。

“长太郎……”

“宍户前辈,让我再抱一会。”

凤一只手紧紧搂着宍户的腰,另一只手扣在宍户的头上,宍户回抱着凤,轻轻摸摸凤的背。

就像给狗狗顺毛一样,宍户心想。


凤皱着眉,弯下腰,将整个人埋进宍户胸口,十分委屈地喃喃道:

“宍户前辈,我真的好想你,我以为过年见不到你了。”

宍户听着这撒娇的语气,看着埋在自己胸口的大型犬,宠溺地笑了笑。

“所以我就来了,长太郎,你的钢琴演奏会我有听哦。”

“真的吗宍户前辈!”凤猛的抬头,眼睛化为星星眼。

“当然了,票根都在这呢。”宍户正想收手拿票,就被凤握住了手。

“宍户前辈没有睡着吗?”

宍户愣了愣,看着一脸期待的凤,但也不太好说谎,还是实话实说。

“说实话,睡着好几次。”

凤的心情肉眼可见地低落了下去。

“好吧,”凤耷拉着如有实形的耳朵,“宍户前辈的音痴我也习惯了。”

宍户看他这个样子,一下没忍住笑出了声。

“长太郎,”宍户踮着脚揉了一把凤的白毛,“不过,最后一首没有睡着哦。”

凤盯着宍户,心里突然莫名地忐忑起来,难道宍户前辈懂他的用意吗?

宍户笑笑说:“好歹在一起这么多年,听你弹了这么多次,该懂的也早该懂了吧。”

凤突然愣住了。

宍户上前搂住凤的脖子,碰了碰凤的鼻尖,不太好意思却坚定地开口:

“凤,我现在就回应你,你听好了。”

宍户凑近凤的耳朵,小声地说:

“我也爱你,长太郎。”


宍户说完,脸也红透了。

也是因为宍户实在也太想凤了,才能让看着活像个钢铁直男的宍户难得打了一计如此具有杀伤力的直球。

宍户半天没敢看凤,凤一直没吱声。

宍户奇怪了,退回一点看着凤,发现凤还保持着呆愣的表情,像是被石化了一样。

“长太郎,你怎么了?”

凤听到宍户的声音才稍微找到一点意识,僵硬地看他,对宍户莫名其妙地冒出一句话:

“前辈……明天要回去吗?”

“不啊,”宍户一脸疑惑,“迹部还邀请我来着,我也推掉来见你了,怎么突然这么问?”

凤不说话,直直地看着宍户。

宍户依旧很疑惑,歪着头看着凤。


凤突然冲上来,猛地吻上宍户。

宍户躲闪不及,被凤牢牢地圈在怀里。

凤的吻强势而温柔,宍户被吻得满脸涨红,一直不太会换气的宍户快被吻到窒息时,凤才松开他。

“长太郎,你突然……”

“我爱你。”

“诶?”

宍户被凤打断,用来几秒才反应过来凤在说些什么,脸更红了。

“突然说……”

“前辈,我永远爱你。”

宍户不再说话,别扭地看着凤。

凤笑着吻上宍户。

雪夜无言。


04

向日非拖着日吉去游乐场玩。


日吉看着身旁的向日,明明已经不是少年,却依旧咬着吸管,一脸兴高采烈地到处玩。

“若!我们去玩那个好不好!”

日吉看向向日指着的方向,和旋转木马面面相觑、面无表情。

“前辈,那是小孩子坐的诶……”

“若!我不管!陪我去!”

向日装作生气地扭过头,日吉无奈地叹口气,牵过向日的手到旋转木马排队。

向日四下看了看,趁着没人注意,踮起脚凑上去,对着日吉的脸颊亲了一口,留下一个珍珠奶茶味道的吻。

日吉面上表情不显,看着向日。向日对着日吉眨了眨眼,调皮地吐了下舌头,又笑嘻嘻地喝了一口珍珠奶茶。

日吉深深吸了口气,向日疑惑地看着他。

而就在向日没反应过来之时,日吉突然侧过身,一只手搂着向日的腰,另一只手轻轻抚摸向日的头,俯身轻柔地吻上向日的唇。

唇齿间是珍珠奶茶的味道,背后是光彩烂漫的烟火。


向日红着脸抬头看日吉,日吉难得的笑了笑,牵着向日走向旋转木马。

“不是说旋转木马是小孩子坐的吗?”向日别扭地冲日吉抱怨。

“但是,”日吉捏了捏向日的手,“我爱着的本来就是一个小孩,一个我要用一辈子去宠爱的小孩。”

一般不说情话、一说情话就能爆炸的日吉,成功地让向日脸熟透了一样的通红。

“别……别说了,”向日一把拽过日吉,“还坐不坐旋转木马啊?”

日吉点点头,低头喝了一口向日手中的珍珠奶茶,拉着向日走了。

导致向日一趟旋转木马下来都没缓过神来,甚至没发现自己是被日吉抱下木马的。

向日前辈,还真是小孩啊,日吉心想。


05

门铃声响了,幸村从客厅探出个脑袋,看到来人就小跑着上去,笑着接过来人手里的东西。

“弦一郎,欢迎回来。”

真田脱下落了雪的外套,一边换鞋,一边围上幸村递过来的围裙。

没办法,艺术家幸村精市实在对厨艺苦手,这种聚餐的大事,幸村最多帮忙准备,主要工作还是要靠真田。

“他们在来的路上了吗?”

“手冢去接周助了,小景等会开完会就去接侑士。”

“嗯。”

真田点点头,幸村背着手看着在厨房准备开始忙碌的真田。


幸村大学学的法语,但是心更在艺术。毕业后在画画上造诣渐深,现在是一名独立设计师,前不久被邀请到法国参加艺术展和秀场,有大半个月没有回来了。

而真田作为刑警,工种就已经决定了没日没夜的加班,几乎喂狗的假期,好不容易挤出一个休假机会,幸村好像也有挺久没看到真田下厨了,干脆守在门口看着真田。

“哦对了,忘了一件事。”真田突然转过头,幸村下意识站直。

“怎么了?”

“精市……那个……”真田别扭地支支吾吾,磨磨蹭蹭地就是说不出口,幸村疑惑地看着他。

“好吧,”真田深吸一口气,“精市,恭喜画展成功举行。”

幸村眨眨眼,看着眼前这个别扭的真田,突然笑了,飞扑过去抱住真田,真田在慌乱之中只顾着抱紧幸村,没反应过来时,幸村就在真田的脸颊上用力亲了一口。

“弦一郎,”幸村抱着呆愣的真田笑着说,“我真是太喜欢你了。”

真田瞬间脸红了,但还是扭过头来,吻了吻幸村无名指上的订婚戒指。

“我也是。”


06

“精市!我来了!”

不二一进门就飞扑过去,和幸村抱成一团,幸村笑着揉了一把不二柔软的棕色头发,又摸了一把不二的腰说:

“周助,你怎么这么瘦啊!”

“同声传译真得太苦了,我好想转行。”不二在幸村怀里疯狂地来回蹭,幸村蹭了蹭不二的头。

站在后面虽然已经见怪不怪的手冢还是有点微妙的醋意,暗戳戳地咳了一声。

幸村小声地在不二耳朵边说:“差不多了周助,手冢已经吃醋了。”

不二隐隐地笑笑,放开了幸村。

厨房里的真田无奈地叹口气,微微笑笑。


“哟,都已经来了,啊嗯?”

熟悉的声音出现在门口,迹部和侑士一起到了。

“小景!”

幸村跑向迹部,和迹部拥抱了一下。迹部一个眼尖,看到了幸村无名指上的戒指。

“幸村,”迹部一把搂住幸村的肩,“真田上次求婚本大爷没到,结婚一定要提前通知本大爷啊。”

“当然了,”幸村一脸坏笑,“我还等着小景和周助作我的伴郎呢。”

迹部正想点头,就听到幸村幽幽地说:

“女装出镜哦。”

迹部和不二都一脸和善的看着幸村,幸村笑得更加和善,又补了一句。

“还有藏琳哦。”

闻言,迹部和不二的心情突然就得到了微妙的平衡。


“诶说起了,侑士,”幸村问一旁的侑士,“藏琳还在忙吗?”

“嗯,”侑士皱着眉揉了揉后颈,“我今天去问了,白石他们科全员加班,谦也去医院找他了。”

“医生真辛苦啊。”不二拍拍侑士的肩。

“是啊,”侑士无奈地耸耸肩,“医生嘛,假期都是飘的,我本来明天的假期也喂狗了。”

“不过嘛,”侑士笑笑,“学医的,最开始就已经做好随时走上第一线的准备,谁让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呢。”

侑士虽然说的一脸不以为意,心知肚明的迹部还是走过去拍拍侑士的肩。


餐桌上,一群人聊得热火朝天,先按规矩调侃了一波订婚人士真田和幸村,又是订婚人士幸村与不二、迹部轮流进行一对一对峙,然后说起了手冢那场上新闻的官司,不二听过的千奇百怪的口音,迹部家的股市,侑士惊险的医生经历,真田真枪实弹的执法现场,幸村在法国遇到的趣事,凤的巡回演奏会等等等等。

最后,艺术家幸村精市破天荒地主动要求洗碗,顺便拉上了不二周助,两个人聚在厨房里突然打起了小型水仗,还波及到无辜路过的迹部景吾,三个人身上都有水了,互相看着对方笑了起来。

真是莫名其妙,迹部捂住肚子笑的时候还在想。


07

“小景,真的不留下来过夜吗?”

迹部摇摇头,拽过身旁的侑士,笑着对幸村说:“这家伙明天要加班,今天晚上陪陪他。”

幸村和不二了然的点点头,冲着迹部一脸坏笑。迹部也不遮掩,大大方方地和侑士十指相扣,侑士无奈地冲屋里四人笑笑,牵走了迹部。


“周助,”迹部走后,幸村挂在不二身上喃喃道,“今天晚上要不要和我一起睡。”

一旁的手冢和真田双双一顿,本来想说不用的不二见状,好玩的心又上来了,立刻答应了幸村。

“那太好了,”不二笑眯眯地说,“我们好久没有一起睡了,大学那会还经常一起呢。”

“嗯嗯,”幸村笑着点头,“而且当时我们四个人还一起挤过一张床呢,虽然白石一脸不情愿啦。”

“对对,我们还可以……”

幸村和不二聊得热火朝天,两边坐着的真田和手冢的脸已经僵了。

“那个,精市,那我和手冢怎么办?”

真田终于忍不住打断了两个人的交谈,手冢也推推眼镜看着不二。

“你们可以一起睡啊。”

幸村和不二用最温柔的笑说着最惊悚的话,真田和手冢面面相觑,互相都不太想接受这个建议。


最终还是真田幸村一屋,手冢不二一屋。本来幸村和不二就是开玩笑的,又不可能真的让他两住一屋,只能下次找机会,让他们201四个人都聚齐再说了。


08

“呐,弦一郎,我突然想起有个问题,我一直没问你。”

躺在真田身边的幸村突然开口道。

“你说。”

“弦一郎,”幸村侧身凑近真田,脸色认真地看着他,“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真田突然一愣,脸上有点可疑的红,眼神也开始飘离。

幸村再凑近一点,胸膛就贴着真田的胸膛了,搂过真田说:

“弦一郎,今年可是我们的订婚年哦,就告诉我吧。”

真田别过脸,尽量避开和幸村对视,幸村就向上攀,硬是要和真田对视。

真田没办法,还是捂着脸说了:

“大一。”

“大一?哪个时候?”

“图书馆,你坐在我旁边,对面的手冢和不二换了座位。”

幸村愣住了。

这不是他们第一次见面吗?

那个时候连彼此的名字都不知道。

“弦一郎……你该不会是……”

“精市,我对你是一见钟情。”

幸村看着真田,一瞬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他只能轻轻地凑上去,在雪夜的暧昧中,给了他一个温柔而缱绻的吻。


09

这边的手冢太久没和不二见面,不二才刚躺在床上,手冢就搂过他,吻上了他的嘴唇。

不二笑着回搂着手冢,轻轻地回应手冢的吻。

手冢的目光不再受眼镜的禁锢,眼神直白而热烈,直直地看向不二。

不二笑着吻了吻他的额头,凑到他面前轻声说:

“这是精市家呢,收敛一点。”

手冢无声地叹气,不二话音一转。

“不过,明天就回家了嘛。”

手冢看着不二,不二笑着,两个人不管是目光之外还是言语之外的意思,都直白而热烈。

手冢搂过不二,不二轻轻回搂着手冢的腰,在久久未有的温暖中逐渐睡去。


然而睡梦中的不二不会知道,就在明天,将会有一个男人抢着一年的最后一天来问他,愿不愿意和他共度余生。

而那时的他会笑着被单膝跪地的男人戴上戒指,会一遍一遍地重复那句——

“我愿意。”


10

医院里,白石查完病房回办公室快要累得虚脱了,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钟,早就已经过了晚饭时间。

本来年末就是人群流动高峰期,还撞上季节性流感,一整个科室连根毛都放不了假了,全部回来加班。

白石烦躁地抓了一把头发,虽然离秃还远,但白石总有种发际线不保的预感。

“啊,先给谦也打个电话吧,今晚估计是回不去了。”

白石正准备拿手机,办公室的门就被打开了,谦也走了进来。

“嗨。”

“谦也?你怎么来了?”

谦也走过来,放下手上的饭盒,一边一层一层往外拿,一边和白石说:

“我们毕竟是家族产业,没有你们这么忙,今晚不是咱们都去不了幸村家吗?我就自己来了。嘛,我猜你还没吃饭。”

谦也将带来的饭菜依次摆开,是家常的两菜一汤,白石却觉得这是天底下最香的菜。

“谦也,这些……都是你做的吗?”

“对啊,”谦也递给白石一双筷子,“我们俩太难一起在家吃饭啦,我厨艺好了不少呢。”

白石坐下,才吃了一口,眼泪就快忍不住了。

“诶诶,你干吗,”谦也愣是被白石吓到了,“不至于吧,都感动哭了?”

白石放下筷子,拉住谦也的手,谦也愣住了,抬头看他。

“谦也,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饭了。”

白石看着谦也的眼睛闪着光,谦也笑了笑,难得主动一回,轻轻吻了吻白石的脸。

谦也看着一时愣住而找不着北的白石,轻轻地笑笑说:

“快吃吧,你休息时间也不长吧,再不吃就又要走了。”

白石这才回过神来,连忙开始以堪比南泥湾速度之星的速度疯狂扒饭。

谦也快笑哭了,让他慢点吃,又没人抢。

白石和谦也互相挑着对方碗里的菜,仿佛别人碗里才是最香的。

谦也对这种只能算得上幼儿园水平的行为表示深深的无奈,但他们两个还就是执着于这种小学鸡互啄式相处,幼稚却温暖。


11

雪夜,还很长。

思念却能穿越雪夜,为你爱的人不辞万里献上一吻。

新年要到了。



END


祝大家新年快乐,所有人都平平安安!!!

评论(24)
热度(1134)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筱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