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镜像现实(7)

cp:主TF/OA/SY/白谦,微日岳/凤宍/石菊

全员友情向 

时间:U17后,比赛之前,国三一辈还没毕业的时候,所有人都回到了学校

部分角色有异能预警 

简介:被传送到镜像世界的网王众人一起逃出镜像、回到现实的故事。

 

-----

01

幸村下楼的时候,愕然地发现不二和迹部被一群人给围了起来。远远望去,整个一大型传教现场。

盘坐在地毯上的迹部做出一些极小极细的冰晶,坐在他身侧的不二撑着脑袋,用手指一点点地释放轻微的风。风吹旋起小颗粒的冰晶,像是一个飘雪的水晶球。

一旁坐着的人都目不转睛的看着风和冰晶的奇迹,或者目不转睛地看着比奇迹更奇迹的两个人。

幸村看着他们,轻笑了一声。

切原看到他下楼,兴高采烈地向幸村挥手,又在看到幸村身后的真田时,略怂地收住了即将脱口而出的大喊大叫。

幸村注意到切原手里拿着一朵冰做的玫瑰花,不只是切原,还有慈郎、向日、小金、菊丸、文太好几个人都是人手一朵,其中又尤其是菊丸最为有创造力和胆量,硬是强行把花别在大石耳后,文太见状还不甘示弱,也想让桑原戴,现在都快和桑原打起来了。

 

“精市,药换好了吗?”

“嗯,弦一郎已经帮我换了。”

幸村在立海大众人中坐下,真田坐在他身边面色不显,不二笑着冲幸村歪歪头,幸村回了他一个无奈的笑,迹部把幸村的神色看在眼里,叹了口气,用手指抵了抵太阳穴。

所有人都齐了,熊孩子被各队当家的收回了队后,白石对幸村说:

“幸村,基本情况我们已经沟通过了,然后要不商量一下过夜的事情?”

幸村点点头,对着众人说:“我们三个之前待在这里时都有安排轮流守夜,今天晚上的话,为了保险起见,还是要安排一下守夜,以防突发情况。”

“幸村,关于守夜,我个人觉得还是我们三个轮守。”

不二点点头,表示赞同迹部的说法。

但是不怎么赞同的就大有人在了,比如忍足侑士。

“小景,按照你们的轮法,不是几个小时只有一个人吗?”

“一个人怎么了,”迹部疑惑地看了一眼侑士,“我们三个都有异能啊。”

“小景……”

迹部难得脑回路断一次线,侑士的脑电波没连上,整个人就是有口难言、欲说还休、苦不堪言。

 

“我同意忍足的看法。”

不二一愣,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手冢,手冢依旧面色平静,仿佛刚才那句话并不是他说的一样。

“因为现在我们人变多了,人手不需要节省。使用空间也变大了,危险性高了。所以守夜再加一个人会更科学一些。”

不二认真地听着手冢至少听上去挺有道理的解释,抬头的时候正好对上迹部和幸村别有深意的微笑。

不二感谢他们的关心,并致以他们一个和善的微笑。

 

“我也赞同手冢的说法。”

“我赞同,而且我们四天宝寺既然在这里,就也可以加入守夜。”

真田和白石也表态了,这事基本上也不用再商量了。

不二看向幸村,笑得有些无奈,迹部也笑着冲幸村点点头。

幸村最终叹了口气,妥协了。


“但是,”幸村面向白石说,“我还是认为只排三轮,我、周助和小景一人一个时间段,大家是第一次来,不建议守夜的两个人都没有异能。”

白石听后挠挠头,迹部在一旁轻笑了一声说:

“白石,你和不二或者幸村一起守一班不就完了吗?”

白石觉得迹部的话听上去有点道理,但是好像又很没道理,而且感觉背后有点冷。

“对哦,”不二笑眯眯地看着白石,“藏琳可以和我一起啊。”

“不不,”幸村同款微笑地看着白石,“还是和我一起吧,藏琳。”

白石那迟钝的反射弧终于被两位魔王的笑容激活了,一个激灵才反应过来,自己是被合伙迫害了。

“不……不了,我可以……”

“别看本大爷,本大爷和侑士一起。”

迹部无情地阻断了白石的曲线救国道路,白石绝望地看了不二和幸村一眼,同时压根不敢往手冢和真田的方向看。

一旁青学和立海大的队友心有灵犀,以菊丸为代表的青学队员在想办法让手冢先开口留人,以切原为代表的立海大队员在想办法让真田快挽留幸村,两边都是暗潮汹涌,就看谁先出手。而一边的冰帝全员潇洒看戏,四天宝寺队员为他们队长真诚默哀。

都他妈是大场面。

 

立海大的人都很勇,一群人已经开始蓄力准备把真田推出去了,这边的青学却因为手冢队长的威严以及冰山的凝视,迟迟不敢下手。

形势几乎一边倒的指向立海大,立海大甚至准备了预备方案——比如仁王就已经拿出了假发。

但是青学却有一个闷声发大财型选手——越前龙马,越前一言不发,上去就把手冢的手搭在了不二的手背上,然后光速撤走。

别说其他学校的人了,青学自己人都被这一波操作猛如虎给惊住了。

 

这下,都握着不二的手了,手冢本来还在九曲十八弯的思路直接扳正,立马装作镇定地对不二说:

“不二,让我陪你守夜吧。”

不二愣了几秒,然后笑着点点头。

这边后排的桃城和菊丸激动地就差高喊“新人礼成,送入洞房!”了,那边,立海大众人一脸懊悔,莲二眯着眼睛在笔记本上飞快地记笔记,而真田阴着脸,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那藏琳就跟我一起吧。”

幸村笑得很温柔,白石有点笑不出来。

谦也拍拍白石的肩,给了他并不真诚的安慰。

 

02

最后确定守夜顺序,先是幸村和白石,其次是迹部和侑士,最后是不二和手冢。其他人按照学校分开睡在一起,等待换班的四个人睡在最外面。

因为条件限制,所有人只有席地而睡,不过说来也怪,即使是席地而睡也不觉得冷,倒也就无所谓了。

本来不二是想睡迹部旁边的,然而非常意料之外的,迹部拒绝了他。原因看上去也很有理——因为两个人睡一起的话,不二在第一轮换班的时候就会醒。不二只有作罢,还是选择了回到手冢旁边。

手冢看着不二,目光有几分闪烁,像是有话要说,却突然被被拽了拽袖口。

“手冢,看那边。”

手冢顺着不二的方向看过去,是在世界那边的真田和幸村。

 

本来是切原那孩子皮,啥也没干先把手给擦伤了,真田看得头冒青筋,幸村也是笑得有些无奈,拿来药箱给切原涂了点药,顺便给随时在自我负伤第一线蹦跶的皮孩子塞了一些药和止血纱布。

上完药的幸村正准备走去守夜,突然被真田叫住了,幸村转过头来,看到真田手上抱着他自己的外套。

“幸村,我看到你的外套不能穿了,你穿我的吧。”

真田低着头死死地盯着自己的外套,就是不看幸村,也不知道外套做错了什么。

幸村轻笑了一声,淡淡地说到:

“那就给我披上吧,弦一郎。”

真田有些诧异地抬头,对上幸村的笑眼。

他愣了一下,上前一步,像曾经的无数次一样,为幸村披上了外套。

 

“这两个人,差不多可以了。”远在世界那一边的迹部轻笑了一声,连迹部都看不下去了,可见近距离围观的人作何感想。

不知道其他人是怎么想的,反正白石知道,四天宝的人齐刷刷地对他致以同情的目光。

 

迹部收回目光,就看到侑士直直地盯着他,迹部一下又笑了。

“干吗呢,忍足侑士?”

“小景,你是故意的吗?”

迹部看着他,忍足侑士的眼睛非常漂亮,平常被眼镜阻隔,只剩下一点虚幻而捉摸不透的心思,但此刻没了这层阻隔,那双眼睛是毫无遮拦的、是动人心魄的,更是深深地看着迹部景吾的。

迹部突然笑了,在黑暗中犹如火光。

“嘛,看出来了啊。”

毕竟很难对不上脑电波,侑士心想。

“有个事给你说,你凑近点。”

侑士半信半疑地凑近迹部,还没等他反应过来,迹部突然快速地抱了他一下。

“对不起,把你当幻境了。”

侑士原地愣住了。


侑士的耳朵瞬间红了,心想话怎么还能是滚烫的呢?

迹部见侑士愣住的样子,低低地笑了一声,立马向后退了一大步,就地倒下睡觉。

“小景…..”

哪有这样撩完就跑的啊…..

迹部一把拽过侑士,害得侑士一个踉跄,差点以头抢地。

迹部见怪不怪,带着笑意对他说:

“有什么想说的,守夜再说。”

 

不情不愿地目睹了全过程的冰帝众人敢怒不敢言,干脆全都当自己不存在,另一群无辜的围观群众青学众人都用眼神示意他们尊敬的队长。

手冢也正好有话想说,正要开口,不二就制止了他,顺便对一脸八卦的青学众人回以和善的微笑。

“手冢,有什么等会说,好吗?”

不二对手冢笑着,手冢从来拒绝不了不二的笑容,随即点点头。

 

03

迹部、侑士和手冢、不二换班,不二坐在椅子上,笑眯眯地看向手冢。

手冢走过来坐在他旁边,面色有些犹豫,不二依旧笑着等他,最后手冢还是开口问到:

“不二,觉醒异能的时候……很痛吗?”

不二没想到手冢会问这个,反应了几秒才问他:

“你们是听到了吗?”

手冢目光微闪地点点头。

不二轻笑了一下。

“是有点啦,不过有精市和小景守着,会好很多。”

“哪里痛?”

“全身吧?因为没有伤口,其实中二一点说的话,大概是脱胎换骨一样?”

“现在还疼吗?”

“不疼了不疼了,别担心啦手冢。”

手冢沉默了,不二看看他,又望向礼堂。

“那天我在青学。”

手冢突然冷不丁地说到,不二收回目光眨眨眼,笑着说:

“我知道啊,我看到了。”

“我……”

“怎么了?”

不二耐心地等着,手冢“我”了半天也没有下文。

不二也不介意,大概是觉得,有些问题,本来也不需要答案,因为他们彼此都明白。

但是手冢不会主动说,因为留不住。

不二也不会主动说,同样是因为留不住。

 

天,渐渐亮了。

 

TBC

小剧场:

1、(接上一个小剧场)

不二拿着宍户的狗狗橡筋,严重怀疑这是凤给他买的。

幸村拿着侑士的玫瑰橡筋,看侑士的眼神非常复杂。

不二的头发比幸村要长一些,可以全部束到一起,幸村则会有短头发梳不过去。这样幸村就留出一个八字刘海,不过不二也有不甘示弱的碎刘海。

幸村的头发比较卷,扎起来之后像是烫过的,成为一个卷毛小揪揪,向后仰头,还可以扫到肩背上。

不二的头发很顺,扎起来之后全部服服帖帖地垂落,发梢微微碰着皮肤,有些扎人。

拿着橡筋的两位魔王一拍即合,到处给人扎苹果头,以白石和切原受迫害最深,最后一群人围观幸村终于达成成就——玩仁王的头发,在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绅士的指导下,给仁王梳了个麻花辫。

2、

敢拉着手冢看八卦的勇士不多,成功地拉着手冢看八卦的更是只有不二周助一个,并且屡试不爽。

3、

“越前一言不发,上去就把手冢的手搭在了不二的手背上,然后光速撤走。”

越前:反正不用跑圈

4、

四天宝寺众人相继目睹三场八卦之后,都有点恨铁不成钢地看着白石,于是财前悄悄凑到谦也旁边和他说:“谦也前辈,你要不努努力,咱们四天宝寺不能输啊。”

谦也:……???

长能耐了啊,未来部长。



明人不说暗话,我觊觎仁王的头发已久


评论(50)
热度(40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筱紫|Powered by LOFTER